國際在線報道:美國著名薩克斯演奏家肯尼·基(Kenny G)星期四(10月23日)凌晨在社交網站臉書(Facebook)發文,否認支持香港“占中”示威者。
  肯尼·基說:“我沒有想要蔑視政府法令。我被某些人利用說我支持示威者,這是不公平的,我並沒有支持示威者。”
  他還說:“當時我只是像游客一樣在香港逛街路過示威的地方,有的樂迷就拍了我的照片。我真的不瞭解現在的狀況。”
  他還表示:“我只是想向祝願香港和中國人祝願和平,我非常關心中國。請不要誤解我和平的示意。”
  肯尼·基發完臉書,又將該文的臉書網址發佈在推特,並把該文分成八段貼在推特(Twitter),不停澄清誤會。
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星期三(22日)在記者會上“批評”肯尼·基支持香港示威活動,“肯尼·基的作品在中國廣受歡迎,但香港占中是違法行為,希望外國政府及個人言行審慎,不要以任何形式支持占中及其他違法行為”。
  肯尼·基星期三(22日)曾現身金鐘占領現場,多名示威者跟他合照。他在推特上說:“在香港目擊示威,期望所有人和平及取得積極結果。”並配了一張他在香港示威者標語前舉出V字手勢的照片。但星期四凌晨,肯尼·基刪除了有關文字和照片。
  肯尼·基過去更新推特並不“勤快”,有時十多天才更新一次。9月27日他曾刊登一張與成龍的合照,並說“我的樂曲在這裡很流行。看看我的中國大哥!他也會唱”。  (原標題:美國演奏家否認支持“占中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g42kgnu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